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梁言顺走访调研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进一步发挥优势凝聚力量激发活力 团结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04月20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到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走访看望干部职工,调研了解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群团组织活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汇聚起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奋进力量。

在自治区总工会,梁言顺听情况介绍、看图片展示,了解工会工作、职工公益培训等情况。职工民乐团演练的《花好月圆》欢快悠扬,合唱团排练的《眼泪花儿把心淹了》歌声优美,梁言顺给大家鼓掌,“听到你们唱花儿,我脑海中就浮现出《山海情》的场景,想到了闽宁协作的山海深情”。听了工会开展思政课有关情况介绍后,梁言顺说,思政工作非常重要,创新方式方法也很重要,要做到入脑入心。

来到自治区团委,梁言顺走进宣传部、青年发展部、学校部,询问学校团学和少先队工作、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大家加强青少年宣传教育,毫不放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青年创业带头人金浩轩带领团队发展高端水产养殖,返乡青年陈晓燕致力于枸杞精深加工,梁言顺为他们点赞,“你们搞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妈妈的家常菜》是自治区妇联的原创栏目,讲述了塞上巾帼的感人故事,梁言顺称赞这是小切口反映了大主题。在妇女维权服务中心、妇女发展部,梁言顺了解妇女创业就业和“两癌”救助情况,与婚姻调解师、心理咨询师、律师代表交流。看了“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演示,梁言顺说,用先进平台和手段维护妇女权益的做法很好,希望继续坚持抓好。

走访调研中,梁言顺对全区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各群团组织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目标迈进。希望各群团组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积极服务联系群众,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体现责任,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体现活力,最大限度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奋进力量。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群团事业发展,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撑。

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沈左权参加。 (记者 马晓芳)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