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接困境儿童回家过年

2022年02月03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妈妈,我刚从书上看到一个章鱼的故事,你过来陪我一起看呀。”

   “好,我这就过来,你可以叫我劳模妈妈。”

   “你就是我妈妈,我就要叫妈妈。”

   2月1日,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漫葡小镇穆府鲜羊馆内,记者见到了正在读五年级的小宇升(化名)。“我喜欢劳模妈妈,和她在一起我特别高兴。”小宇升开心地告诉记者。

   “劳模妈妈知道我喜欢折纸、做手工,她陪我买了好多做手工的材料。”一张紫色的小方纸在小宇升手里,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小兔子指套。

   小宇升是镇北堡镇华西社区的困境儿童,因家庭原因从小和奶奶共同生活,但奶奶患有精神二级残疾,无法正常照顾小宇升,后经社区与民政、妇联相关部门协调,小宇升由姨奶奶监管抚养,社区定期进行心理辅导询问情况。但好景不长,小宇升的姨奶奶向社区求助:“小宇升近期不好好学习,还有一些不好的习惯,调皮捣蛋惹得邻居天天找上门。一批评他,他就闹着要去救助站,实在是没办法了。”镇北堡镇党委书记和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得知此事后,向经营穆府鲜羊馆的爱心人士李彩虹和张志莹等人讲述了小宇升的事情,李彩虹和张志莹毫不犹豫答应帮助照顾小宇升。

   1月9日,张志莹将小宇升接到店里,给小宇升从里到外置办了一身新衣服,“咱们穿了新衣服,就要重新开始好不好?一步一步把之前不好的习惯改掉。”张志莹温柔又耐心地引导着小宇升。

   知道小宇升缺营养,张志莹买了牛奶、买了肉,还有各种蔬菜水果,让他的每一餐都营养均衡。十几天来,经过张志莹的悉心照料和沟通,小宇升从精神上和心态上都发生了转变。“小宇升现在可黏我了,看书写字都要叫我陪他。晚上睡觉也是我先把他哄睡着,我再去睡。有时店里客人多我忙不过来,小宇升也会主动帮我收拾碗筷招呼客人。明显感觉孩子比之前自信了、懂事了、开心了。看到他这么大的变化,我也挺为他高兴的。”张志莹欣慰地说,“前几天带小宇升去泡温泉,我看他喜欢泳镜。这几天我准备给他买个泳镜,让他也能学学游泳。”(记者 王沛瑶)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