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丨老旧小区健身器材存在安全隐患 银川:维修更换

2022年08月1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7日电(秦瑞杰、张海峰)“我家小区是老旧小区,健身器材的安装也有很长的时间了,部分器材因生锈等原因,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这对每一位使用者都存在着潜在的危险。”近日,银川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对老旧小区中的健身器材,做到定期检修、全面检修。(查看留言)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留言表示,正值暑期,孩子们在室外玩耍时间大大增加,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区域成了他们的主要娱乐区域。除孩童外,一部分老年人也喜欢利用健身器材来辅助健身。对于脆弱的老人、看不到危险的孩童、没有留心的成年人,都可能会因存在问题的健身器材而受伤。

对此网友建议,老旧小区的公共设施不应由于小区年代久远而无人看管。对于部分老旧器材,检修时总容易出现问题的器材,可以进行适当的更换与更新;对于小区较小,没有空地建成健身娱乐区域的小区,可以简装个别健身器材,使居民在小区内也有健身之地;在有空地的条件下,可将健身器材进行完善。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该留言,银川市兴庆区委办公室公开回复,经过认真调查核实,解放西街翠竹园小区现有健身器材12件,包括跑步机、骑马机、单杠等,都是1999年安装配置,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已对健身器材逐个排查。下一步,解放西街会加大对健身器材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后会及时上报,对于损坏的由兴庆区文体局安排第三方予以维修,对不能正常使用的且无法维修的将予以拆除并申请重新配置。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