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网友建议推出对话类电视节目解决民生问题 回复:正在认真研究

2022年02月2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23日电 (刘峰、穆国虎)“建议宁夏也能推出类似《向前一步》一样的节目,成为群众‘接诉即办’的平台。对于群众意见大、反响强烈的急难问题,能够得到最及时的处理。引导解决宁夏涉及公共利益的矛盾。”近日,宁夏网友魏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希望推出社会民生类电视对话节目,在对话和沟通中解决民生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魏先生在留言中表示,虽然宁夏也有此类电视节目,但是偏向于解决个体遇到的问题。当前,涉及公共治理领域方面,面临许多的难题,亟需解决。如果可以推出一个全国市民和公共领域对话的节目,为政府充分阐述公共政策、寻找最大公约数、达成共识、共同发展创造条件,便可以在对话和沟通中解决了诸多民生问题。通过每一次有温度的沟通,提高对政府的信任度。

收到留言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作出回复,非常感谢该网友对宁夏宣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表示,该网友提出的建议很好,对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改进创新宣传工作、推动媒体更好地服务民生、参与社会治理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目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分自治区级和市级媒体作了认真研究。

回复称,下一步,将结合全媒体时代节目传播特点和受众特点,联系宁夏实际,一方面引导现有民生类节目认真借鉴、创新议题设置、场景模式等;另一方面,选准切口、选好主题,探索推出相关作品或栏目,为群众更便捷地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我的建议得到了回复真的很高兴。也希望今后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尽点绵薄之力。”网友魏先生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贾茹、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