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系统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将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2022年04月03日08:4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2日,记者从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了解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针对重点领域和环节,将迅速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查找安全生产的漏洞和不足,盯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精准施策,加强安全监管。

  据介绍,宁夏交通运输厅将聚焦“两客一危”、公路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以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场站、危货运输、农村客运等为重点,严格营运车辆等运输工具安全检测和维护管理。加强与交警、应急等部门协作配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紧盯在建重点工程施工和重要基础设施运行,加强桥梁、高边坡和临水临崖作业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安全等施工环节安全管理,严禁盲目蛮干、违章操作和超负荷、超强度运转,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施工对车辆通行影响。

  同时,将加大路况巡查力度,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线形复杂等路段及桥梁涵洞安全设施完好程度和影响桥梁结构承载力的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各旅游景区(点)内运营船舶、码头、浮桥、渡口渡船等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把好船舶检验质量关,坚决杜绝水上船舶无证经营、安全防范设施不齐、客运船舶超载等行为,确保全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此外,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将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等级较高的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对典型问题等暴露出的严重违法行为以及通过投诉举报、转办交办等发现的问题,开展执法检查。(记者 赵磊)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