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社会民生

移动“爱心”行动免费救治宁夏先心病儿童500多名

2022年08月1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2日电 近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项目四期第二次筛查活动开展,本次为银川市、吴忠市及石嘴山市三地13个县(区)565名当地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筛查,查出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儿童61名,将于近期组织患儿赴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救治。

银川市贺兰县先心病筛查现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项目四期于2021年5月启动,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共投入252万元,计划对宁夏80名-100名贫困家庭儿童先心病患儿实施医疗救助。2021年已累计在固原市、中卫市及同心县等9个县(区)筛查患儿522名,手术救治51名,手术成功率100%。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中国移动与各省民政厅、慈善总会以及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开展的品牌公益慈善项目。宁夏于2015年10月启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第一期项目,截至目前已实施四期。8年来,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在宁累计捐赠资金1752万元,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宁夏儿童福利院四方合作,已为宁夏5市所有县(区)的4378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540名患儿已成功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宁夏移动志愿者服务达386人次,服务近1502小时,行程超1.2万公里,发送短信通知累计达2367万条。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的特点。因海拔、气候等原因,宁夏南部山区先心病发病率约占7%,明显高于低海拔地区。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已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单项慈善医疗救助中力度最大、社会反响最好的一个慈善公益项目,同时也是央企支持地方、支援欠发达西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典型示范项目。在帮助宁夏先心病患儿摆脱疾病困扰的同时,极大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与精神负担,对推进宁夏社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刘峰、梁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