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灵武市划拨15万元专项党费支持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9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9日电(刘峰、阎梦婕)4月29日,宁夏灵武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中划拨15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开展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这笔资金对我们来说不仅解决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医疗物资等紧缺的问题,更是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鼓励,我们将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灵武市城区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这笔专项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新冠肺炎以来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支持社区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

在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灵武市实行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网格兜底模式,整合防控力量向小区下沉,切实形成市级领导靠前指挥、街道社区落实责任、包抓单位具体负责的防疫工作格局。全市31名县处级干部包抓联系15个社区,65个点位长(包抓部门)包抓联系172个小区,强化平时督导,对责任区内的风险人员管理服务、社区小区防控管控等“随沉随督”,当发生本土疫情时,全程指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五包一”工作措施,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实现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