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年08月10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0日电 近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一期)项目终期评审会,邀请区内外专家及自治区地质局、核地质调查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评审。

本次普查(一期)辐射全区5个地级市、22个县(区、市),共登记文旅资源31872个,其中,实体资源26706个、非实体资源3245个,集合体资源1921个,形成了近34GB的数据库。

据介绍,普查创新制定面向文旅融合与宁夏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实体、非实体分类标准及集合体识别与评价标准,研发了面向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的支撑系统,实现基于大数据的资源预名录核查补报与信息采集。

与此同时,本次普查设计了资源质量控制模型与方法体系,开展多尺度文化和旅游资源分析与评价,创新资源评价方法体系,揭示资源分布格局与开发利用价值,编制资源分析评价报告、地图集和开发利用与保护指南等成果,开发成果集成平台对普查数据和相关成果报告进行一体式管理。 

“‘一期’项目的顺利完成,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普查项目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将开展‘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对‘一期’成果进行集成、管理和应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瑞杰、杨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