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留抵退税政策为宁夏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8月04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4日电 (刘峰、穆国虎)8月3日,据宁夏区税务局消息,截至2022年7月20日,宁夏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81.24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45.5亿元,均已退到纳税人账户,退税金额超过2021年全年退税规模的3倍,大多数企业将资金用在了稳企纾困、保供生产、扩大发展等方面,有效缓解资金困难。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收入大幅缩减。宁夏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实施上门服务、主动对接,2022年4月为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审核留抵退税238.77万元。“这笔费用,在我们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到账,解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总监汤建云说,资金到账后,企业用于支付职工工资、社保及供应商货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了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岗位稳定。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到企业调研。人民网 穆国虎摄

税务干部化身“政策辅导师”,依托云端平台解答税费政策,同步开展大走访,上门宣、面对面活动,“云端+实地”双管齐下,确保政策红利精确释放。

大数据是中卫市的主导产业之一,宁夏税务部门给予了云计算的重点产业进行精准扶持,实施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及时收到退税款。“我们公司共退回增值税留抵税额3263万元,此次退税用于誉成云创IDC二期机房建设,缓解了企业建设资金紧张的困难。”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程晓说,2022年4月至7月,宁夏税务部门落实国家相关部门的优惠政策,做调研,政策辅导,使企业快速了解相关政策,及时办理退税业务。

宁夏天元热电联产有限公司一角。人民网 穆国虎摄

天元热电联产项目,位于中宁县工业园新材料循环经济示范区,是中宁县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宁地区企业和居民提供电力和热力支持,取代众多高能耗、低效率的小锅炉,提高供热质量、改善当地环境。“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收到退税款1.81亿元,主要用在了支付购煤款上。”宁夏天元热电联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邓耀华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国家政策,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于实效的宣传活动,助力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根。”宁夏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