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对518起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022年08月0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4日电 “王某怎么被评为基本称职了,按照处分执行有关规定,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在考核时应不定档次。”近日,在银川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检查中,某局干部王某因违纪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处分执行竟然被打了“白条”。在检查组督促下,该局对王某的处分执行情况及时进行了纠正。

今年6月,银川市纪委监委对2021年全市518名受处分人员的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并纠正处分执行不到位问题50多个,追回错发奖金近17万元,切实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据介绍,银川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组织、人社、被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多方联动,针对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处分人员开展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按照“一人一表、一案一台账”的原则,逐人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表、逐案建立处分决定执行项目台账,共对全市518名处分人员的信息认真甄别、反复校核、多方印证。

与此同时,银川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采取“八查八看三对照”的方式,主要围绕纪律处分的宣布送达、处分决定归档、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和工资待遇调整落实、违纪款物收缴或责令退赔、处分影响期内晋职晋级、年度考核、年终奖发放、处分决定执行报告、政纪处分期满解除等17个方面开展。

此外,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能够及时纠正的立即督促有关单位进行纠正,对于需一定整改时限的督促各单位指定专人挂牌督办,明确整改措施,严格销号、限期整改。积极构建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被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五位一体”的纪律处分执行联动协调机制,精准施策,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各个环节及时执行到位,不打折扣。(刘峰、杨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