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区税务局联合银川市税务局“一对一”上门服务

2022年04月05日08: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天上午10点多提交了退税申请,现在就收到了1285万元的退税款,真是太快了。”4月1日15时许,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萍的手机上收到了退税款到账的消息。当日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日,也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日,宁夏区税务局联合银川市税务局为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以留抵退税送红利的方式为企业减负,提振信心。

“这笔退税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资金,企业可以如期投产。”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鹏说。今年年初,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年产3300万颗芯片项目第一批产品下线,填补了宁夏的空白。由于量产在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得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立即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按照相关政策申请退还增量及存量留抵税额。刘鹏说:“我们不仅收到了真金白银的退税‘大礼包’,还有税务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的政策辅导,这种体验感非常好。”

刘鹏所说的“体验感非常好”,来自政策措施的“实”。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尽快直达企业、保障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宁夏税务部门于3月31日前,对全区5.7万户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人进行全覆盖宣传辅导。同时,强化政策跟踪问效和优化政策效应分析,在做好今年留抵退税规模预测和新政策落实分析工作的基础上,优化调度人力物力资源,配强各岗位人员力量,让企业体验到退税政策的“直达快享”。

“我们开辟‘绿色办税’通道,畅通‘非接触式’办理渠道,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嘉伟介绍,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同时完善线下窗口服务,促进政策落实速度更快、纳税人体验更好。

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助企纾困最直接有效的举措,实实在在的退税款,能对企业帮一把、送一程,也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税制环境。下一步,将借力税收宣传月,组织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快捷、更规范的办税缴费服务。(记者 陈瑶 王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