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惠农区扎实开展回访教育 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2022年04月25日09:2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2022年以来,惠农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对受处分(处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实现教育人、挽救人、激励人、帮助人同步发力,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共对2020年以来在党纪政务处分期内的33人开展了回访教育。

惠农区纪委监委回访前通过查阅卷宗、与办案人员沟通等方式,做到基本信息清楚、违纪违法事实清楚,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态度、心理变化,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不同的问题性质、处理类型、个人特点等,量身定制个性化回访方案。同时,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管理台账,详细记录受处分人员的姓名、职务、主要违纪违法问题、处分档次、承办部门等基本信息,实行统一管理,明确时间任务,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随时更新台账档案信息,确保工作实时精准。

“下一步,惠农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继续加强回访教育工作,对于表现好的在影响期满后,提出推荐使用建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惠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海燕)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