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公交司机俞虹:用耐心细心热情换得21年零投诉零事故

2022年01月30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30日电 (刘峰、穆国虎)1月27日早晨6点半,天未亮,银川15路公交车司机俞虹已到公司,她不慌不忙地做着班前准备工作,要对车辆“四检”、车厢消毒、通风,填写班表、安排车辆清洁等。她的这个习惯,已坚持了21年。

上午7时30分,随着发车时间将至,俞红启动车辆,驶进银川汽车站站台等候乘客上车。一路上,15路公交车途经附属医院、银川一中,银川二小、北京华联,正源街到良田超市,一直走长城路到通达南街经银川火车站,共41个站点,全天4趟车,每班2趟车,单程75分钟。

在新华联广场站,一对头发花白的老人提着蔬菜、肉类和其他年货走上了车。俞虹扶着挂挡杆,眼睛看着后视镜。待两位老人都坐稳后,才缓缓启动车辆,继续驶往下一站。

耐心、细心、热情是乘客给予俞虹最好的评价。一路驶来,她用略带银川腔的普通话向每一位乘客传达公交人的问候,不厌其烦的回答乘客的乘车需求、提示高峰期人多拥挤的注意事项,用银川人的热情向乘客介绍快捷便利的转乘线路。动作迟缓的年迈老人、蹦蹦跳跳的孩子是她“另眼相看”的特殊服务对象,用儿女待父母的姿态迎接老年人乘车、用关爱的口吻引导孩子乘车。“这条线路的很多乘客都与我特别熟悉了,他们也喜欢坐我的车,看到他们高兴,我就很开心。”俞虹说。

在和俞虹的交谈中,她都笑得很灿烂,既有女性的细致与温柔,也有男性驾驶员的利落与果敢。俞虹把“望、闻、问、查、报”三品检查的五字工作法熟记于心、应用实践,在遇到乘客提着包裹上车时,她都会打开进行检查,确保乘客安全。

作为连接银川汽车站和火车站的线路,15路的客流量较大,春运期间乘客更多。“有带着行李的,也有购买年货的,近期乘客较以往多了不少。”她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专注,微笑服务,竭尽全力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