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命名5个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

2022年07月15日09:4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教育厅联合印发《宁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管理办法(试行)》,首次命名宁夏师范学院等5个法考考点院校为宁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标志着宁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从建设到管理实现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统一化。

  为破解宁夏法考考点考场不固定、标准化建设难、考生参考不集中等难题,自治区司法厅连续3年争取法考基地建设专项资金,在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建成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石嘴山市光明中学5个法考基地,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法考基地考区全覆盖和考点考场标准化、考务流程规范化、巡查监控一体化、服务考生人性化目标,为全区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自治区司法厅将基础设施条件好、考场分布集中度高、协作配合有力有序、周边交通住宿便利的院校作为法考基地建设优选对象,同时结合近年来法考报名人数及分布情况,合理确定法考基地布局、各考区建设规模,努力打造法考基地样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