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65694名考生参加今年高考

2022年06月02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2日电 (刘峰、穆国虎)6月2日,据宁夏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门光福介绍,2022年宁夏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考生65694人,其中文科考生23561人,理科考生42133人。全区22个县(市、区)设置考点72个,设置考场3500个(普通考场2213个、备用考场107个、备用隔离考场243个、备用考点考场937个)。目前,考试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宁夏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门光福介绍高考准备情况。人民网 穆国虎摄

据介绍,结合今年的形势特点,宁夏教育考试院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和预案,指导各地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监督检查,扎实开展工作,共同维护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宁夏教育考试院细化完善考务工作规范,严格规范操作规程。进一步细化落实试卷印制、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措施,加强全流程监督检查,落实人际联防各项措施,确保试题试卷安全生命线。针对考试期间发生极端自然灾害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模拟演练,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同时,宁夏教育考试院会同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深入开展“清理涉考虚假公众帐号”、“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专项整治。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制定高考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也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此外,对于在考试招生工作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的人员和单位,一经发现,一查到底,并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校招生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维护高校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