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全程闭环管理 宁夏师范学院3000余考生顺利完成教师资格证考试

2021年11月02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日电 (梁宏鑫)“特别感动特别温暖,是学校的全力护航,我们的考试才会得以顺利进行。”宁夏师范学院2019级政史学院历史学1班的白彩霞说。10月30日,全国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如期举行,宁夏师范学院共3481名学生参加了当日考试。看似平常的一次考试,在疫情期间却非同寻常。

信息核对。宁夏师范学院供图

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宁夏师范学院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应对事宜。“面对2个校区、3场考试、4个考点、3481名考生、11713人次流动的庞大调度,对我们精准点对点接送,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鹏说,“为了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安全,我们安排了40辆大巴车,进行了99车次的调度,终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老师,我忘带核酸检测报告了。”考试当天车辆出发不久,来自文学院的一名学生急切地找到带队老师冯国林,告知忘带个人核酸检测报告。冯国林立刻和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以最快的时间找到学生的核酸检测报告,并通过拍照发给学生,确保学生顺利进入考场。“从学生踏出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们所有的心思都在他们身上,从他们上车、下车、进入考场、吃饭、返回学校,一刻都不能大意,生怕学生有过多额外接触,确保闭环管理。” 冯国林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和锤炼。

据介绍,宁夏师范学院抽调二级学院骨干力量,组成由学工部成员、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授博士、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等200余人的护航队伍,分成5个工作小组,将3000多名考生点对点地精准送达各个考场,并安全送回学校。此外,宁夏师范学院协调固原市疾控中心,在校内集中为3000多名考生做了核酸检测,确保此次考试全闭环管理。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