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0日开考 封闭管理和隔离考生不得参加

2021年10月28日20: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8日电 (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前温馨提示,凡已经实行封闭管理和隔离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凡“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行程码”为“非绿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凡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提示全文如下: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30日(本周六)开考。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级考试,也是教育系统唯一的职业资格考试,考试结果对于考生未来就业和求职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对于考生参加考试的担忧,我们表示理解,但请广大考生放心、安心,只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我们相信一定会实现平安健康考试。

为健康平稳组织实施本次考试,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夏教育考试院再次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参加考试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最大限度保护考生身体健康

为确保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各考区已采取强化考生个人防护、增大考场座位间距、加大考场通风消毒、加强考点医疗卫生保障等措施,尽最大限度保护考生身体健康。

考生进考点须出具的材料

考试当天,考生务必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宁夏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健康情况声明书》(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接受“行程码”“健康码”的核验,并提供48小时内(截至10月30日09:00)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哪些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凡已经实行封闭管理和隔离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凡“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行程码”为“非绿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凡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通过科目的笔试成绩有效期怎么计算

经与教育部沟通,因疫情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

健康码“绿”转“黄”,还能不能继续考试

已参加首场考试的考生,在第二场或第三场进入考场时,若“健康码”变为“黄码”,但其他条件符合要求,可由考点所在地疾控部门研判,安排到考点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对隔离考场的考生情况进行研判,提出分流、管控意见。

高校在校考生如何参加考试

高校在校考生参加本次考试的,由各高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本校符合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统一组织核酸检测,统一安排专车接送,统一组织参加考试,实行闭环管理。

没参加考试的怎么退费

未参加考试的考生,报名费按照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

注意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前,考生要坚持每日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和体温测量,如实记录个人健康情况,下载并填写《宁夏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健康情况声明书》;考试期间,考生自行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建议准备两个),除身份确认以外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对考生是否可以参加考试进行研判。

2.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保持安全间距,佩戴口罩,有序离场。隔离考场考生考试结束后,按卫生健康部门、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的要求执行。

3.入场疫情防控查验需要时间,考生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提前了解考点地址。建议考前一小时到达考点,听从考务人员指挥,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熟悉考试通道及考场位置,做好考试准备。

4.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可根据疫情形势,对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区,由当地党委、政府综合研判,做出考试调整。

5.诚信考试很重要,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对于广大考生来说,防疫举措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便,但没有什么比生命安全和健康更重要,希望大家理解、支持、配合,并及时关注宁夏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信息。

预祝参加考试的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