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博览会上美酒香

2021年09月28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整个展馆里弥漫着醇香的酒味,每位参观者都可以现场品鉴不同口味的葡萄酒……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葡萄酒展览展示暨商贸洽谈订货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A区举行。9月27日,展会面向市民开放。

“宁夏贺兰山东麓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所产的葡萄酒品质很好。”专门从江苏飞到宁夏的葡萄酒经销商张宏骏现场品味着各酒庄的精品葡萄酒。当日,来自区内外的140余家葡萄酒酒庄与40余家葡萄酒辅料及衍生产品企业参加展览展示。

“这几年,宁夏葡萄酒在全国的知名度日益提高,一些喝过宁夏葡萄酒的客户都愿意再次购买,我计划挑选2至3家酒庄进行合作。”张宏骏告诉记者,他代理的多为阿根廷、智利等国家生产的葡萄酒,这次来宁夏是因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品质吸引了他。

“闻着有股果香味,入口甘甜。”在宁夏仁益源酒庄展台前,品鉴葡萄酒的银川市民丁女士说。该酒庄负责人表示,他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推广机会,带了精选的35款葡萄酒参展。

宁夏天域世佳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葡萄酒销售靠的是品质和口碑,借着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搭建的平台,该公司的葡萄酒得到了众多区内外专业人士的关注和肯定。

“我们的营销理念就是每款酒名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罗山酒庄庄主王玲说,这次展会上,该酒庄推出的“我是红酒”“罗山之恋”等葡萄酒,吸引了不少客商和市民的关注。

“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景很好。”深圳来宁的客商杨先生说,随着电视剧《山海情》在年初热播,宁夏葡萄酒产业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我们经常拿宁夏产的葡萄酒款待朋友,大家的评价都很好。”杨先生建议宁夏在葡萄酒产业品牌营销上下功夫,在全国乃至世界唱响宁夏葡萄酒品牌。

展会上,除了品鉴葡萄酒,葡萄酒衍生产品也得到了人们的关注。“这是葡萄籽提取的原花青素片,是一款保健食品。这是用酿酒葡萄剩下的葡萄皮提取花青素制成的软糖。”在甘肃寿鹿山药业有限公司展台前,展销人员热情地向参观者介绍公司的产品。

“我们用葡萄籽里的原花青素和葡萄籽油作原料,生产功能性食品、化妆品等多种衍生产品,将酿酒葡萄吃干榨净。”葡瑞(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葡萄酒衍生产品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记者 李 锦 张 涛 文/图)

<p></p></p>

酒庄工作人员向观展群众讲解品酒方法。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