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园迎客 首届文化旅游节同步启幕

2022年05月2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宁5月26日电 (刘峰、穆国虎)5月26日,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首届文化旅游节暨系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游客走进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可赏田园风光、品特色美食、体验娱乐游玩,感受中宁县文化旅游新变化、新风貌。

活动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中宁县丰安屯度假区是中宁县在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精心打造的全域性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充分挖掘枣林资源,有机融合黄河文化和枣园文化的“黄河金岸—石空枣林田园生活体验园”。其坐落在中宁县石空镇太平村,是银川至六盘山、银川至沙坡头两条交通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多条穿越县境的铁路、国道、省道与景区道路相连接。

度假区航拍图。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该度假区由中宁县域旅游集散中心、农耕文化休闲带、丝路文化体验带、枣林综合服务门户区、黄河农耕文化研学区、西北风情文创度假区“一心两带三区”组成,整体规划建设了接待展示区、农业综合区、文化休闲区、休闲度假区、果园养殖区、拓展活动区6个功能分区,布局了景观长廊、酒吧街、瞭望塔、枣工坊、非遗广场、亲子运动营、“枣”主题民宿等34个景点,将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各种需求。

游人走进度假区散步。人民网 穆国虎摄

活动当天,首次发布了编排的原创歌曲《我在丰安屯等你》以及原创舞蹈《塞上鼓舞耀丰安》《红色丰安》《温暖的丰安屯》,此外还推出沙画表演、激光秀等各类特色文化活动,展现“丰安屯”美景,为度假区增亮。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