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书香润银川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中小学阅读发展论坛启幕

2022年06月03日13: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3日电 (刘峰、穆国虎)6月2日,“京银互动一带一路共读工程 生态文明与读书——黄河育华夏,书香润银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中小学阅读发展论坛开幕。

活动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该活动是银川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组成部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邀请学术专家、教授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中小学阅读发展开展专题讲座和研讨。

“京银互动一带一路共读工程”作为京银双优云桥的重要项目之一,自 2020 年起,通过引入首都的优质教育资源,为银川建立阅读课程体系,完善校园阅读资源,以阅读与“互联网+”推动阅读素养可持续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阅读氛围,植根阅读理念,构建银川智慧阅读的良性生态。

活动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银川市中小学百米长卷现场绘画展示和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通过将绿色、环保、可利用理念融入到学校、社会、家庭协同育人各个环节,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活动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