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灵武市开展第二届“幸福邻里节”活动

2022年07月0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8日电 7月7日,宁夏灵武市第二届“幸福邻里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同心共筑幸福邻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围绕“邻里学、邻里情、邻里帮、邻里和、邻里乐、邻里赞、邻里治、邻里安”八个方面开展邻里书画、摄影、手工艺品作品展览等主题活动,集中展现邻里文化。

活动中,来自城区街道办各社区的27名群众荣获“最美邻里”表彰,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广大社区居民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到家庭,使邻里之间通过邻里节相识、相知、相融、相亲,构建以和为贵、以德为邻、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邻里关系,为建设美丽新灵武,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图片。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被评为‘最美邻里’,我感觉很荣幸,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利用身边的资源让更多的朋友都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为我们一起创建和谐美丽的小区,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最美邻里”获得者杨学玮说。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邻里心愿我来实现”微心愿圆梦活动,通过前期征集社区内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微心愿”,并建立心愿菜单,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爱心群众、社会组织主动认领点亮群众“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圆梦,并有效解决小区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凝聚社区治理合力。

近年来,灵武市坚持推进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全面创建“幸福邻里”,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居民携手邻里同创文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使邻里之间通过邻里节活动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秦瑞杰、梁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