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开展“七个一”活动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2022年05月19日08:4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领会把握5月份正式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银川市重点开展学习培训、知识竞赛等“七个一”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1.jpg

“七个一”活动包括一次启动仪式、一次“五进”宣传活动、一场学习培训、一次主题知识竞赛、一场网络宣传、一次媒体专题宣传、一批办实事解难题活动。银川市将结合“八五”普法,开展《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五进”宣传活动。把学习《条例》列入市县两级党校培训计划,开展一期专题培训;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前学法”的重要内容。聚焦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购房人不动产权“办证难”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方式,分类分期分批分步化解处理遗留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倪金凤)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