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年06月17日09:5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我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光明广场举行,今年安全生产月的宣传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100余家重点部门和企业,共20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6191819.jpg

“阿姨,您知道这个是什么吗?灭火器呀!那怎么使用您知道吗?您不但要会用,还得学会检查这个是否还能使用!”当日,在活动现场,来自银川消防救援支队的队员在现场耐心为参观市民答疑解惑。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汇集了近百家单位(企业),通过布置图板图片,互动体验、知识竞答、案例警示、应急逃生等宣传安全知识外,还布置有消防装备、生命探测仪等救援器材展示台,不仅向群众讲解各种安全生产知识,开展现场咨询,还可以现场让群众亲身参与和体验应急救援设备。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群众签名横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16192126.jpg

微信图片_20220616191813.jpg

据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今天的全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外,自6月1日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宁夏在全区范围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宣传活动。各县(市)区、有关部门面向基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公益短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宣传、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和应急管理专家颁奖授牌、“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誓仪式等多项活动,同时开展应急演练20余次,累计参与5万余人次,为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关爱生命、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16191824.jpg

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通过领导下沉一线上门讲解,专家指导服务上门授课、干部监督检查上门宣传等方式,把法律法规传播到基层、把事故案例推广到企业、把宣传知识普及到民众。同时,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5+2”“白+黑”、驻点盯守、专家问诊等方式,不间断、不停歇督查检查,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记者 白雪)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