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灵武市:志愿红与创建同律动

2022年05月13日17:48 |
小字号

“文明城市创建,不能仅靠一部分人的力量,而是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参与,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灵武市梧桐树乡志愿者张雅风说道。

志愿者详细了解自建房、危房以及户厕使用情况。

5月11日,灵武市梧桐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期三天自建房、危房以及户厕使用情况摸排工作。志愿者严格按照“不漏户、不漏房”的工作原则,逐户排查,对农户住房存在倾斜、裂缝等不同程度危房情况及户厕无法使用问题,一一详细登记在册,确保底子清、情况明、无死角。同时,提醒群众要注意住房、用电安全,并对创建文明城市、食品药品安全区及毒品危害等相关常识进行了宣传,一个个红马甲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城市增添了不少文明的底蕴和关怀,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灵武市第七小学学生在公园广场开展志愿环保活动。

灵武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坚持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组合拳”。近年来,灵武市不断擦亮“文明灵武”底色,全面推行志愿服务项目化,持续打造“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文明啄木鸟”“青春蜗牛壳”“知心奶奶互助团”等7大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一批“微志愿”服务项目,力促志愿服务扩规模、增频次、提质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助推城市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

2015年灵武市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自提名以来灵武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11281”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0年接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测评,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2021年被继续提名,参加新一轮全国文明县级城市创建。

接下来,灵武市将继续秉承“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理念,着眼文明城市创建,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围绕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