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金凤区: 紧盯项目建设“黄金期” 蓄积发展强劲动能

2022年07月0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8日电 (刘峰、阎梦婕)连日来,银川市金凤区紧盯项目建设“黄金期”,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新昌路特色街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金凤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街巷虽窄,却承载着城市记忆,更在深处连通着民心。作为金凤区重点打造的“最美回家路”,祥安巷、新昌路、雪绒巷三条街巷改造同步推进,不仅给市民出行会带来切实的便利,也将给周边商户带来新的商机。

“从整个外立面改造、地面铺装到街景亮化,更好地发挥了我们夜间经济特色,改造后吸引更多客流量,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筹发展。”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北京中路执法队副队长李浩诚说。

锻造数字新引擎,积蓄发展新优势,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力德新科广场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塔吊林立、机械轰鸣,120名工人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今年上半年,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共开工4个项目,包括宁夏水利研发大厦、中海新都会、绿地中心、力德新科广场,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944万元。

“项目建成后,我们将加大招引企业的力度,让一些外城的总部企业快速落到项目上,带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协同发展。”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招商专干邓健说。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金凤区二十四小学作为金凤区重点工程续建项目之一,2020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整体工程已接近尾声。金凤区第二十四小学总建筑面积21609平方米,建设3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个风雨操场、1个多功能报告厅,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建成后将缓解金凤区北片区义务教育就学压力。

“去年我们招5个班,今年从报名学生来看,准备招7个班学生,满足我们周边海珀兰轩,江南赋周边孩子就学的需求,极大缓解金凤区北边片区就学压力。”金凤区第二十四小学校长余彦峰说。

抓牢项目建设“方向盘”,凝聚经济发展“动力源”。截至目前,金凤区101个基本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82%,完成投资43.8亿元,占全口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量的86%;备受瞩目的尹家渠街、凤凰街向北打通工程等8个项目已建成投运;建发悠阅城、盈南安置区四期、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3个被列入银川市的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额4.1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54%。

“下一步,金凤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稳保促’、稳定大盘等一些相关政策措施,全力为我们企业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在企业和项目前期要素保障上,做最大力度的支持,保障项目能够加快建设,形成具体投资实物量。”金凤区发改局副局长苏娟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