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灵武市小麦开镰收割夏收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07月07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7日电 近日,在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田野间一幅丰收农作的画卷引入眼帘。炎炎烈日下,伴随着轰鸣声,收割机正穿梭于层层麦浪间,机手驾驶农机忙收割,灵武市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大家齐心协力,高质高效开展着小麦的收割工作,保证颗粒归仓。

梧桐树乡沙坝头村小麦收割现场。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预计在七至十天内完成我们全市两万亩的小麦收割任务。”灵武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唐卫宏介绍。同时为确保全市夏粮收购颗粒归仓,农机中心前期进行了深入摸底,开展机手培训,实时对机况进行检修调试,加强农机安全管理。

收割机向拖拉机转运已收割小麦。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也发布了关于夏粮机收减损技术要点,包括试割、选择作业路线、控制作业速度、调整作业幅宽、保持合适留茬高度、调整播禾轮速度和位置、收割倒状作物及过熟作物、及时干燥颗粒归仓等,还对作业机械准备、适收时间与作业安全相关事宜作出规范。(张文、梁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