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22个“三山”生态修复项目获3.8亿余元资金支持

2022年06月04日09: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期,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组织相关专家通过现场查勘和方案审查后,最终确定清水河海原段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及国土综合整治项目(二期)等10个“三山”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入选自治区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储备库,并参与2022年度第二批项目竞争性评审,得分前8名的项目将获得自治区财政1亿元资金支持。

为有序推进“三山”生态保护修复,充分发挥生态修复储备项目“好中选优”导向作用,今年,我区已先后开展两批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竞争性评审。“项目先经过专家现场查勘和方案入库审查,五个地级市人民政府从入库项目中推荐,再由我们和财政部门组织竞争性评审。”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负责人崔奇鹏介绍,永宁县闽宁镇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二期)等18个项目于今年3月参与第一批竞争性评审,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政厅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从书面申报材料、现场陈述答辩、资金预算安排、工作绩效目标和组织保障及往年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情况五方面进行现场综合打分,以此决定项目综合排名,最终选取竞争性评审排名前14个项目予以资金支持。

今年4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达2022年度第一批14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投资计划28350万元,修复治理总面积为3354.35公顷。加上此次第二批通过竞争性评审且获得资金支持的8个项目,今年以来,全区已有22个“三山”生态修复项目获得3.8亿余元资金支持。记者了解到,此次8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修复治理总面积为1278.23公顷,主要建设内容为消除项目区地质灾害隐患、恢复地形地貌、提高植被覆盖率等方面。

“在做好自治区层面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储备安排的同时,我们还在持续跟进国家规划实施安排,组织申报六盘山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修复工程、黄河上游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全力做好全国项目竞争性评审准备,力争获得更多中央资金支持。”崔奇鹏说。(记者 张唯)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