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炭炉通红炙茶水,茶香弥漫乡情浓

宁夏隆德县举办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

2022年06月0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3日电 炭炉通红炙茶水,茶香弥漫乡情浓。6月2日,“隆德县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暨‘端午盛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宁夏隆德县城关镇红崖老巷子开幕。

活动开幕现场。刘兴田摄

本次系列活动设有“罐罐茶里熬乡情”品茗宴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古韵新风图奋进”音乐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六盘人家 隆德九香”特色产品宴、“网络直播展风采”助农宴四个版块。

参赛选手在现场精心熬制罐罐茶。刘兴田摄

在“罐罐茶里熬乡情”品茗宴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中,来自全县13个乡镇的“行家里手”,用“炉火纯青”的手艺熬制的罐罐茶,配上刚出锅的烙油饼、荞面坨坨、洋芋摊饼,沁人心脾、回味无穷。

年轻人体验罐罐茶文化。刘兴田摄

据了解,隆德县古往今来,商贾云集,饮茶历史悠久,以罐罐茶为代表的茶文化,在六盘山地区流传已久,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习惯之一。此次比赛,将对进一步传承和发展隆德罐罐茶文化起到推动作用,将罐罐茶所维系的乡情延伸到乡村建设和文化领域,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茶饮系列产品,引导罐罐茶文化朝着产业化方向发展。(刘峰 杨婷)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