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点对点”输送 隆德县为赴闽务工人员提供“心贴心”服务

2022年02月18日08:2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为巩固闽宁劳务协作成果,满足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前往务工地就业需求。2月17日下午,宁夏隆德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开展首批60名赴闽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专项行动。

1W3A2601.png

为安全、快速、有效地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到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返岗复工,2022年春节期间,隆德县人社部门就已启动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提前摸清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及时掌握节后返闽务工人员基本情况。通过“隆德就业”微信公众号宣传赴闽就业优惠政策和组织人员在“互动吧”报名;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福建闽侯企业专场招聘会,由宁夏锦睿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闽宁劳务协作运营机构,共组织60名劳动力赴闽务工,涉及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力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凯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深化与福建省各地的人力资源合作,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隆德县人社局为务工人员赠送2个口罩和1个标志帽,并为务工人员购买“铁杆庄稼保”意外伤害险。“去年就是县政府点对点把我们送到福建,今年又在村微信群里面看见这个活动,我就立马填表报名了。”来自沙塘镇的外出务工人员张某说。

1W3A2617.png

隆德县将进一步引导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和“点对点”务工输出,继续坚持“小数量、多批次”的输转方式,充分发挥劳务服务站作用,加强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鼓励外出就业;加大特色劳务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劳动者积极参与技能培训和劳务对接,拓宽就近就业渠道,引导就地就业。(记者 李东 丁炜勇)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