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隆德四月花正浓

2022年04月13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8日,隆德县沙塘镇北山村的桃花汇聚成花海,与萌生的绿意新芽交相呼应。赏桃赏杏赏春景,已是隆德4月最浪漫的事。

桃花盛开的地方。

隆德县的山花并非天然形成,而是生态建设的成果。在荒山造林工程中,隆德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一体谋划、分类施策、整体推进。目前,该县已有林地面积52.13万亩,其中山桃7万亩、山杏6万亩,占林地面积的25%,主要分布在黄土丘陵区的城关、沙塘等乡镇;年产山桃核2500吨、山杏核2000吨,按每公斤2元计算,年收入900万元。今年,隆德县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实施国土绿化15.1万亩,形成新建和改造提升相统筹、保护和治理共促进的生态治理格局。

同时,该县开发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2022年,力争游客达155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6.2亿元。(见习记者 徐琳 文/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