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隆德县:人才活水奔流基层一线

2022年03月15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隆德县计划种植5.5万亩冷凉蔬菜,蔬菜育苗工作一刻耽误不得。”这两天,隆德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志胜奔忙于蔬菜育苗基地。“4月中下旬,全县蔬菜就要定植,这段时间一定要保证所有大型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的育苗工作。”在隆德县沙塘镇天缘蔬菜育苗中心大棚里,指导工人育苗的陈志胜满脸汗水。

像陈志胜一样,宁夏金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仁也奔走于渝河流域和甘渭河流域的各乡镇,积极对接今年蔬菜种植的地块。“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农业领域摸爬滚打。返乡创业3年来,隆德县从土地流转、拱棚搭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订单销售方面,给予我们很多优惠政策。去年,在渝河流域和甘渭河流域种植的1000多亩小番茄和辣椒等冷凉蔬菜,销售额1000多万元,带动当地150户农户户均增收近2万元。”赵志仁说。

陈志胜、赵志仁等一批实用人才,都是奔流涌动在隆德基层一线的“人才活水”。

是什么激发了这股“人才活水”?近年来,隆德县紧扣发展需求、实用需求和服务需求,创新人才引育模式,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机制,破解人才工作“漏点、堵点和难点”。积极稳妥引进一批中药材、冷凉蔬菜、草畜产业、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新型材料和科教文卫等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组织全县教育、卫健、农业、文广、科技等领域的3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乡镇“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等200多名乡土实用人才,组建若干服务团队,每月深入乡镇学校、卫生室、田间地头、企业协会,开展政策咨询、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 王玉平)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