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隆德创新创业贷款模式扶持群众创业带动就业

2022年03月28日09: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是第二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从申请到贷款发放不到10天时间。”近日,隆德县红崖社区移民牛安营通过该县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创业担保贷款“报名小程序”,成功申请到2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牛安营自幼视力二级残障。2012年,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他自主创业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其间,他先后两次累计向隆德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申请了2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将营业场所面积从不足20平方米扩展到80平方米,带动2人就业,年纯收入达10万元,不仅在城里买房成了家,还购置了一辆小汽车。“现在国家政策好,只要肯干,一定有出路。”牛安营说。

近年来,隆德县不断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门槛、优化贷款程序,扶持更多有志群众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为减少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办理在不同部门间“多头跑”现状,隆德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创建“无纸化放贷”模式,通过工作人员多跑路、部门之间大数据核查、开发使用“报名小程序”和“移动小微平台”无纸化放贷系统,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实现网上报名。

“我们通过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隆德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说,2009年至2021年底,该县人社、妇联两部门累计为17391户城乡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4.72亿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2万余人。今年,该中心已审核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者30户,预计发放贷款600万元。(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