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推出5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 助力市场恢复活力

2022年05月2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20日电(秦瑞杰、张海峰)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日,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在宁夏沙湖旅游景区启动。为展现宁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助力旅游市场恢复活力,宁夏推出旅游惠民一卡通、部分景区免票或半价优惠、文旅主题体验活动等5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旅游公约”签名墙,动员嘉宾和市民发起文明旅游倡议。现场游客还能通过参加线上互动活动,赢取宁夏旅游一卡通,石嘴山市旅游一卡通等奖品。

游客在沙湖“萌宠乐园”投喂动物。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据了解,为庆祝第12个“中国旅游日”,宁夏开展了“宁夏旅游惠民月”活动,5月19日至6月30日,西夏陵、黄沙古渡旅游区、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等景区首道门票半价。吴忠市面向宁夏本地用户发放旅游消费券,截至5月31日持券游黄河大峡谷、董府、黄河坛景区免首道门票。

同时,宁夏五个地市联动开展了2022“夏游银川”、石嘴山富硒文化节、吴忠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固原市西吉火石寨丁香花节、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啤酒音乐节等20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促进文旅消费,助力宁夏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沙湖湖景。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文旅产业已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也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产业,我们要持续打造好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说,宁夏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为形象定位,以“畅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为价值定位,积极打响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六张牌”,让旅游成为美好生活的新载体。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