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第十二届西吉火石寨丁香花节开幕

2022年05月20日09:0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固原分会场暨第十二届西吉火石寨丁香花节在火石寨穆柯寨拉开帷幕。

mmexport1652929291943.png

五月的西吉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正是丁香花烂漫芬芳的最佳季节,每一条沟谷都流满清香。被专家称为“中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以丹霞地貌著称,景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相互交织,既蕴含西北戈壁荒原的雄浑,也兼容江南水乡的秀色。本次丁香花旅游节通过举办旅游观光采风、丁香谷赏花、民俗文化汇演、名家摄影等活动,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打亮打响“西部福地 吉祥如意”文旅品牌。

22D4351E8D2EDD31BBDC145BB372DC3F.jpg

西吉县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这里有中国北方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火石寨,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龙王坝,有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将台堡,有高原地区最大的地震堰塞湖震湖。近年来,西吉县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打响“红色胜地、多彩西吉”的旅游宣传营销品牌,千方百计地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了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格局。(记者 李东 丁炜勇)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