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互联网+医疗健康”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2022年05月12日09:3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1801652252204_.pic.jpg

“最近一次复查是什么时候?”“每天服用的药物有哪些?”……近日,记者走进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只见电子大屏上正在开展线上问诊活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傅德强详细地询问患者病情,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了治疗建议。

“最近家里农活比较多,根本没法按时去医院复查病情,听村上志愿者说可以在网上点单,我第一时间就在平台上下单,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接到群众在家看病的点单需求后,立刻开启了“互联网+文明实践+医疗健康——线上问诊”活动,联合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组建医疗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与青铜峡镇同兴村、瞿靖镇毛桥村和连湖农场的5名患者连线开展“线上问诊”,让群众在家里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

1791652252204_.pic.jpg

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19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致力于探索构建“互联网+文明实践”,建立了“一库两系统三终端”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服务云平台,积极创新“群众点单、组织下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中心评单”的“五单制”服务机制,按照科技服务、家庭教育、法律咨询等8大类别推出形式丰富的“菜品”,云平台进行“亮菜”,群众可以通过各类终端或线下咨询等形式进行“点菜”,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使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在的成效。

该平台还开通“微心愿”模块,解决群众个性化需求。开辟“随手拍”模块,及时发布干部群众不文明言行举止及各类动态,弘扬先进典型。

1781652252203_.pic.jpg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实现了9个所、109个站全覆盖,在平台上注册的志愿服务团体278支,志愿者26030名。接到群众点单460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47场次,实现群众微心愿14个。(记者 杨泠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