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青铜峡牡丹文化艺术节开幕 万株牡丹花开争艳

2022年04月28日20:2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4月28日,宁夏青铜峡市牡丹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和首届曲艺大赛在青秀园中心广场开幕。

牡丹绽放。李彩侠摄

据介绍,青铜峡市青秀园牡丹园始建于2002年9月,经过不断地扩建,牡丹园面积从原来的15亩扩大到现在的120亩。目前,园内牡丹花有红、粉、蓝、紫、白、黑、黄等九大色系,40个品种、54200余株。

粉色牡丹花。李彩侠摄

活动现场,游客赏花、看文艺表演、旗袍秀,还有来自青铜峡市的非遗工作室、非遗传承人、扶贫就业工坊,带来剪纸、烙画、掐丝沙画、面塑、糖画、手工编织等非遗产品,并邀请游客体验非遗产品制作过程。现场还有书画采风、图书展等系列活动。

据悉,5月3日-7月1日,来自青铜峡演艺公司、市职教中心、民乐艺术团等11个文化团队的近50名曲艺人,将在青秀园、青铜古镇等旅游景区同台竞技,表演快板、评书、宁夏坐唱、宁夏小曲等不同形式的节目,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曲艺的魅力。

“此次活动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及曲艺爱好者搭建起参与性广、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展示交流平台,对发现、培养、选拔优秀曲艺艺术人才具有积极意义。”青铜峡市文联主席包作军说。(刘峰、李玲)

书画采风。张海峰摄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