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青铜峡首届鸽子山葡萄酒基地自行车骑行大赛开赛

2022年04月02日18: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铜峡4月2日电 4月2日上午,以“锦绣青铜峡·畅骑贺兰山”为主题的“皇蔻杯”宁夏青铜峡首届鸽子山葡萄酒基地自行车骑行大赛在西鸽酒庄开赛。该活动是2022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活动暨万亩葡萄基地开工仪式系列活动之一,倡导低碳、环保、健康、活力、时尚的生活理念。

宣布开赛。杨婷摄

骑行大赛有1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以西鸽酒庄为起点,全程65公里,沿途经过密登堡酒庄、万亩葡萄园、鸽子山遗址等,让自行车爱好者感受贺兰山的雄伟和酒庄的美景。

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杨婷摄

宁夏贺兰山东麓具备酿酒葡萄种植所需要的各种风土条件,酿出的葡萄酒品质优良,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2021年,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落户宁夏,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战略。目前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5万亩,现有酒庄234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

骑行途中的选手们。闫萍摄

青铜峡地处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核心区,立足这一优势,近年来,青铜峡市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葡萄酒综合产值达到60亿元,产区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顶级大赛中获得280多个奖项。同时,青铜峡以加快葡萄酒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建设诸如西鸽、皇蔻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酒庄,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之路。

为获奖选手颁奖。闫萍摄

“我们积极发展‘葡萄酒+文化旅游’,打造‘葡萄酒+体育’品牌赛事。本次活动精选线路,进一步促进青铜峡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青铜峡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吴文彪表示。(刘峰、穆国虎、杨婷)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吴忠市全方位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人民网银川4月6日电 (刘峰、穆国虎)近日,吴忠市召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旨在面向企业深入宣传解读培训助企纾困政策,扩大政策的知晓力度和利用率,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切实促进全市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吴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税务总局吴忠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吴忠市中心支行4个单位围绕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减税降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梁言顺在固原市调研: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快固原发展振兴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答好现代化时代考题
  人民网银川4月5日电 (记者 张文)4月4日至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固原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考察时的足迹,看望脱贫群众,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固原人民的深情大爱,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历届班子带领干部群众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以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发展固原、振兴固原,答好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固原的时代考题。 梁言顺来到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马克俊家,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