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青铜峡: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转变

2022年04月25日09:2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我们一定会在规定的时限内落实整改任务,并做好以案促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日前,青铜峡市树新林场党组织负责人接过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送来的整改通知后这样表态。将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和整改通知送达给相关部门党组织并跟踪限期整改,成为青铜峡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督实效的“规定动作”。

“紧扣督什么、怎么督、改什么、如何改这几个关键环节,注重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预防问题这个闭环来进一步提升监督效果。”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丁福山介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中探索实施建立督查清单、精准开展监督、仔细查找问题、反馈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跟踪落实整改、备案整改资料、督促建章立制“八步工作法”,推动派驻监督闭环运行,从“有形”覆盖向“有效”提升转变。

心中有数建立督查清单,每月根据各监管单位工作重点,分共性和个性两部分形成表格化监督清单,对监管单位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委确定的“13358”工作落实情况、行业乱点乱象整治等进行精准化监督。对照监督清单“逐项过筛”,由表及里、由深到浅“挖”出监管单位在工作程序、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同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责任单位根据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并备案整改资料。根据各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适时进行“回头看”,对不完全整改、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启动问责,确保问题改实、改透、改到位。

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36个,提出意见建议27条,叫停“三重一大”不规范议题6项,跟踪回访监督单位办理群众投诉举报情况5次,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35人次。(记者 张海燕)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