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疫线”防控显担当 社区支部筑“屏障”

2022年05月02日00: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2日电 (刘峰、阎梦婕)“我们要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整合党员、楼栋长、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广泛参与到人员摸排、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工作。” 近日,银川市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社区书记赵永华表示,辖区连续做了5轮核酸检测,党员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党员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馨和苑社区供图

4月24日,馨和苑社区接到通知,一名境外返银确诊人员在辖区居住,社区有大量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需要进行管控。党支部成员第一时间被召集到社区集合,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社区立刻开展封控人员信息摸排、封控物资调运、核酸采样等工作。

25日凌晨2点20分,物资转运至核酸采样点;20分钟后核酸采样现场布置完毕;35分钟后封控帐篷完成搭建……现场工作有序进行,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的支援陆续到达现场,社区工作者的电话也成为了居民热线,大家在忙碌的工作同时,耐心得跟居民解释疫情防控政策。

工作人员核对居民资料。馨和苑社区供图

“社区党支部成员每天都忙碌在一线,每天超负荷运转也没有人退缩,使得我们的群防群控防线越来越稳固。”赵永华表示。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