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盐池县:守好宁夏东大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4月12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2日电 (刘峰、穆国虎)近日,宁夏吴忠市确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守护好宁夏“东大门”,盐池县各疫情防控点全面落实24小时检查勤务和“逢车必查、司乘同查、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131”工作流程,以及“五图一表一书”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青银高速盐池出口。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盐池县G307线王圈梁疫情防控检查站、G338线左记湾疫情防控检查站、青银高速花马池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每辆车都在工作人员指挥下依次停靠,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坚持做到凡车必检、不漏一车一人一物。

工作人员扫码测温。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盐池县共有18个疫情防控卡点,每个卡点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对所有车辆逐车逐人进行核查,采取“一书三表一清单”的方式,对所有人员签订1份临时过境盐池“不落地”承诺书、登记3张查控工作表、建立1套查控工作流程清单,同时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同时,优化服务措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左记湾卡点位于宁蒙交界处,是盐池县重要的能源保障通道,每天过境车辆200余辆。近期,我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1套工作流程,3张登记表、1份承诺书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保障。”G338线左记湾疫情查验站副站长郭建飞说。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