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强化重点项目督导 进展缓慢将被约谈

2022年04月13日09:0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12日,记者从宁夏发改委获悉,宁夏发改委日前向五市人民政府、宁东管委会、自治区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印发《2022年自治区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指出,进展缓慢的项目和推进不力的地区将面临约谈通报。

《通知》提出,为落实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要求,落实“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的决策部署,促进全区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发挥自治区重点项目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导向,把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作为当前工作抓重点、抓关键的重要环节,作为从需求和供给两侧发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对自治区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在项目用地、用能、融资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同时,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努力打造更加优化的项目建设环境,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条件,合力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投资进度、重点预备项目早日开工,确保完成项目年度推进目标任务,增强发展活力和后劲;要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依法履行相关建设手续,自觉接受行政监督,科学加强项目管理,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统筹疫情防控,抓好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形象进度和投资进度目标;每月将上月项目前期工作、开工情况、投资完成、形象进度等推进情况报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和推进不力的地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进行约谈通报,并将有关情况上报自治区政府。(记者 闫文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