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政府投资重大项目招投标交易进展顺利

2022年03月25日08: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24日从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宁夏重大项目招投标交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政府投资重大项目招投标已预约10场次,已开标并公示9个标段、中标金额约3亿元。全区政府投资重大项目招投标在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重大项目建设是我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产业布局的“调节器”,在实现我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坚持把完善制度作为服务重大项目交易的根本举措。结合重大项目交易特点,编制印发了《重点建设项目进场交易服务办法(试行)》,从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建立跟踪台账、场地统筹安排等方面对重大项目进场交易作出了规范,为全区各交易中心创新服务重大项目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服务指引。

“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服务全区重大项目交易方面具有特殊优势。”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全区各交易中心的重大项目虽然分散在不同行政区域,但所有项目在全区统一平台上运行,使用统一的电子交易系统、接受统一的交易规则约束、提供统一的数字见证服务,每一条重大项目的服务措施和技术保障都能在全区同步落实。此外,重大项目涉及的投资额巨大,通过全区远程异地评标综合调度系统,对各交易中心的远程异地评标机位统筹管理、随机分配,既能最大限度利用全区评标资源,又能充分保障项目交易公正。(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