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梁言顺再到同心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干部群众携手战疫情保生活抓生产 共克时艰中筑牢“同心圆”增进“鱼水情”

2022年04月12日18: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2日电(记者 张文)连日来,同心县突发疫情牵动各方。4月7日督导检查同心县疫情防控工作后,4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再次来到同心县,深入乡村、学校、医院、市场等封控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干部群众携手战疫情、保生活、抓生产,在共克时艰中筑牢“同心圆”、增进“鱼水情”。

疫情发生6天以来,丁塘镇李家岗子村一直处于封控状态,梁言顺十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他来到村口,与工作组、镇村干部交流,了解“五包一”责任落实情况,与封控在家的村民视频连线,“菜和粮够吃吗,家里人身体和情绪都还好吧,还有什么困难?”村民李永涛说:“党员和志愿者把该办的事都给我们办好了,再没啥困难,党和政府为我们想得很周到,感谢党中央、感谢总书记!”梁言顺说,病毒的传播力、反复性很强,封控是最管用最有效的办法,给大家带来的不便也是暂时的。就像“同心”这个名字,只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心抗疫,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梁言顺还随机走进集中隔离村民的家中和田地,看到院落有人看护、牛羊有人喂养、农田有人淌水,听说为了不误农时党员干部吃住在田间地头、连天昼夜忙碌,有的群众主动将家中上房腾出供执勤民警住宿,有的还为执勤人员送上精心制作的油香、馓子……梁言顺说,你们用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用“实打实”换来了“心贴心”。他叮嘱帮扶干部,疫情不等人、庄稼也不等人,误一时就会误一季,希望大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中随时与村民视频连线,让他们看看自家的牛羊和庄稼,就能少一些牵挂、多一份安心,真正在共同抗疫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与群众的关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王团镇南村农贸市场门口,“你不出户,我不涨价,免费核酸,送货上门……”的标语格外醒目。梁言顺来到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看望坚守在一线的71岁老党员,向他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叮嘱老人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在一侧的蔬菜供应点,梁言顺对蔬菜价格、种类、质量问得很仔细,并通过菜店老板的手机查看线上订单和线下配送流程。他说,志愿者是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要及时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随后,梁言顺还到同心县第一中学、同心县人民医院,了解线上教学、医疗服务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封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及时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座谈会上,梁言顺听取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吴忠市、同心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近期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这段时间,全区上下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共克时艰、共同战疫,以快制快、以静制动、以统制胜,做到了行动坚决有力、管控防控有序、服务保障有效,全区疫情总体可控。但疫情警报一天没有解除,疫情防控就一天不能松劲,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和耐力,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言顺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非常狡猾,最关键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抓早抓小,以最短的时间把疫情摁在点上,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紧抓实防控之策、持续筑牢坚固防线,从严从紧落实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调整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把“巩固内防成果、抓紧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再输入。要共同扛起防控之责,树立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查暗访力度,确保每一份责任都能落实到人、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实到底,直至战胜疫情、取得最后胜利。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杨东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