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市搭建青年就业服务平台

2022年04月13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0日记者获悉,中卫市充分发挥就业见习促就业的积极作用,精心搭建见习平台,不断扩大见习岗位,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就业难题。目前,已选派690名失业青年及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

根据当地产业发展现状及青年见习需求,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引导鼓励有条件、有岗位、有需求、有担当的企业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对申报认定企业进行资格初审、实地考察、对外公示,坚持严进严出,严格对标对表。对见习学员的工作环境、日常管理、劳动保护、带教师资、岗位质量等进行综合评估、好中选优。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计确定79家企业单位、社会组织为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748个,涵盖文员、操作工、销售、视频剪辑、律师助理等多个岗位。

在见习计划实施中,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不断健全完善青年见习的工作体系,针对见习人员所学专业及就业意愿,精准推送见习信息、推荐见习岗位,搭建见习供需双方沟通桥梁,帮助见习人员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就业竞争力。对挂牌认定的见习基地进行指导和管理,指导见习基地与见习人员签订见习协议,维护见习人员合法权益。鼓励见习期满后见习基地留用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留用率达27.4%。

为实现青年见习工作的精准化、规范化、系统化,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对见习基地进行不定期实地走访检查、电话督查,深入了解见习基地建设、见习人员工作情况,对见习人员增减变动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加强对见习人员的考勤记录和生活费补助发放审查,帮助见习人员提高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失业青年实现稳定就业。(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