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2年01月12日08: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文,决定2022年1月在全区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服务对象包括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专项活动期间,宁夏各地结合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温暖”等活动,下沉基层,面向服务对象普遍开展走访慰问,重点了解困难群众生活和就业情况,对其中有就业需求的,现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建立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等方式,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详细了解掌握重点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和就业、失业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积极联系辖区各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各类岗位信息,动员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开发对技能、学历、年龄不作特别要求的岗位,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依托社区、乡村收集一批便民服务岗位,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多渠道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零工市场延伸,为灵活就业劳动者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权益维护等针对性服务。

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群众,宁夏将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对就业意愿不足的,重点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对有培训需求的,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条件的,对照需求清单、帮扶清单,积极提供适合岗位,对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落实各项就业援助政策。(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