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精准发力稳就业促创业

2022年04月01日09:2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31日,记者从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吴忠市聚焦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大力实施就业援助,扩大就业容量,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截至目前,吴忠市城镇新增就业2681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2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5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631人,实现工资性收入1.89亿元。

  “国家‘真金白银’纾解企业经营困难,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宁夏程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国说,享受到工伤、失业保险减免缓政策,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

  今年以来,吴忠市通过持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吸纳就业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为4628家参保单位企业减免失业和工伤保险费11848.8万元,为79名企业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0.75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5120人次共853.41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1766人共411.17万元,发放2022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317人共263.4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8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亿元,培育创业实体608个,创业带动就业1324人。

  吴忠市人社局通过实施百万青年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强化省际劳务协作等,拓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路子。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3场,直播带岗9场,提供就业岗位16581个,达成就业意向1069人;“点对点”向区外输送758人。确定企业见习基地83家,新吸纳见习生32人。

  “我们将依托重大工程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盯住新项目、好项目,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就业总量,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吴忠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