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解码宁夏警官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秘籍”

2022年02月25日08:5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贺嘉怡是宁夏警官职业学院2018级公安专业学生,2021年5月在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南梁派出所实习,因勇救落水女子荣立个人三等功,这是当年公安厅表彰的唯一一位预备警官。近两年,宁夏警官职业学院通过订单式培养,使公安专业毕业生不仅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公安院校联考,还以98%左右的入警率位居全国前列,为宁夏公安队伍输送一批批合格人民警察,为学院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中赢得了良好声誉。

近日,宁夏警官职业学院选送的《强化“一把手工程” 压实责任压出成效》案例从全国295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入选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0个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成为全区19所高校中唯一一所入选的高等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入选的公安政法院校。

近年来,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到服务国家“六稳六保”的高度来认识,面对严峻就业形势和压力,院党委提出“不能让学生拿着录取通知书怀揣梦想来到学院,三年后再手捧毕业证带着遗憾与失望走出校门”,长期坚持免费为报考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岗位的学生开展线上线下辅导,资助困难学生,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创业难题。本着对家庭负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为困难学生争取求职就业补贴,带着情感和责任远赴外省区寻找就业岗位,深入一线与60多个用人单位结对子定岗位。

通过建立“四级包抓”工作机制,分别由院领导和就业中心负责人包抓系部,各系部主任、书记、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包抓本系部专业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干事包抓区队就业,全院党员教职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就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就业中心及各系书记实行“一对三”帮扶。就业中心和各系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先后组织近千名学生参加专升本、辅警招考、公安专业入警面试等专题辅导班,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实现同类院校中的高录取率。学院近两年毕业生连续实现92%落实就业,就业“一把手工程”及其成效得到自治区领导表扬和学生及家长的赞誉。

2021年,该院在自治区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记者 苏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