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春风行动”8万岗位促就业暖人心

2022年02月12日12: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12日电 (梁宏鑫、刘峰)今天上午,2022年宁夏促进就业“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这次行动主要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招聘,提供岗位近8万个,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启动仪式。人民网 梁宏鑫摄

春风行动是人社部门联合工信、交通、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针对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岗复工、求职就业的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活动期间,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提供稳岗留工服务、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强化服务培训维权、开展“点对点”包车包机输送、落实支持企业用工政策等一系列活动,为农村劳动者有序外出务工、就近就业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力争达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企业用工有支持的工作目标。

“我们要以此次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力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努力实现今年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努力创造更多适合毕业生的优质岗位。完善服务、培训、维权一体推进的农民工工作体系,深化劳务品牌促就业行动,用好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两条渠道,深化区内外劳务对接协作机制,促进人岗匹配。”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肖生勤说。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与甘肃人力资源市场、银川市人社局与厦门市人社局、芜湖市人社局签订区域就业创业及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从2022年1月份开始,宁夏各地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已举办招聘会9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个,走访服务对象家庭6849户,已帮助2228名服务对象实现就业(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160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162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帮扶政策3186人。后续还将计划召开招聘会109场次,发布岗位近8万个,通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实现岗位靶向推送。

直播带岗。人民网 梁宏鑫摄

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局长海国表示,“今年,各地市将陆续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全力满足广大企业人才用工需求,为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吸引各类人才来宁夏就业创业。”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