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卫市为自主创业者发放贷款9949万元

2022年04月06日11: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有了创业贷款支持,我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刘湾村村民吴永芳说,享受到该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她今年又流转了几十亩农田扩大了玉米种植规模。

近年来,中卫市聚焦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通过政策宣传、部门联动、创新机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多措并举为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助创业者筑梦前行。

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创新机制,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模式,不断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凡是符合政策条件的创业者从提交申请至放款仅需10个工作日,办结时限较2021年压缩近一半。降低反担保条件,对贷款金额在10万元以内,金融机构认定的信用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采取免担保、免抵押方式发放贷款。

为了让创业者就近就便选择经办机构,中卫市人社局通过优化服务,委托6家经办银行19个网点直接受理创业担保贷款,建立起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针对生态移民“人生地不熟、办事困难”的问题,积极推行“现场办理”模式,组织经办银行主动深入兴仁镇团结村、泰和村等重点移民村现场办公,面对面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对符合条件的生态移民创业项目进行受理、资格审核、实地调查,现场提交申请资料。

截至目前,今年中卫市累计为653名自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949万元。(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