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迅速启动“平战转换”机制 宁夏吴忠抽调1.2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线

2022年04月08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利通区黄河水韵B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吴忠市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4月8日电(秦瑞杰、赵茉钰)“有党组织在,我们心里就不慌,就有安全感了。”4月6日,同心县确诊两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吴忠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决定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此轮核酸检测中,吴忠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吴忠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吴忠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市县76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联合党委”平时组团服务、战时组团攻坚机制优势,迅速启动“平战转换”机制,抽调1.2万余名党员干部,组建1045支先锋队奔赴小区网格。在隔离点、封控小区等成立186个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第一时间落实流调溯源、区域管控、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社区防控、环境消杀等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请各共建单位报告卡点人员到位情况”“这里口罩不足,请抓紧配送”“请保持一米线距离”……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工作者马婕,是一名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也是社区的防疫专干,这两天她挺着大肚子,一个小区一个小区跑着查看。“我是党员,也是网格员,这里情况我最熟,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马婕说。

吴忠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融合码。吴忠市委组织部供图

“多亏有这么多热情能干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候和我们并肩战斗,才能这么高效有序的开展核酸检测。”盐池县盐州路街道芙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菊梅这样感慨道。

吴忠市各级党组织在隔离点、封控小区等成立186个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发扬“事不过夜”精神,第一时间落实流调溯源、区域管控、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社区防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党员干部以与病毒较量的危机感、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深化认识、聚焦力量、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下沉机关党员干部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吴忠市委组织部供图

社区在奋战,农村也在行动。青铜峡市叶盛镇蒋滩村组织30余位党员共同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同心县丁塘镇杨家河村党支部整合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力量,在79条路口执勤,组织村民按照次序到卡点做核酸检测。

截止4月8日11时,吴忠市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1358352人次,其中同心县核酸筛查285211人次。目前,同心县核酸检测完毕,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4月8日开始,吴忠市全域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筛查,目前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